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盗窃抢劫 > 文章正文
阿加某某盗窃一审刑事判决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11
  •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
  • 刑事判决书
  • (2014)黄浦刑初字第477号
  • 公诉机关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阿加某某。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沪黄检诉刑诉〔2014〕465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阿加某某犯盗窃罪,于2014年5月12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决定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代理检察员张某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阿加某某及维吾尔语翻译古丽夏提·司马义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阿加某某于2014年2月14日21时许,在本市南京东路、中山东一路处,趁被害人金某行走不备之机,窃得其上衣口袋内的苹果牌iPhone5S移动电话机1部(经鉴定,价值人民币4,416元),后被民警当场人赃俱获。到案后,被告人阿加某某主动交代了其于同年1月21日21时许,在本市徐家汇路、瑞金二路人行天桥上,趁被害人付某行走不备之机,窃得其上衣口袋内的苹果牌iPhone5移动电话机1部的事实。公诉机关据此认为,被告人阿加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可以从轻处罚。建议对被告人阿加某某判处三个月以上拘役,并处罚金。

        上述事实,有被害人金某、付某的陈述,证人潘某某、马某某的证言,公安机关出具的工作情况,赃物照片,上海市公安局扣押、发还清单,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价格鉴定意见书,被告人阿加某某的供述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被告人阿加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等均无异议,本院在告知有关法律规定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后,被告人阿加某某表示自愿认罪,并请求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本院认为,被告人阿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扒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依法应予刑事处罚。鉴于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阿加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4年2月14日起至2014年7月13日止。罚金自判决生效后第二日起十日内缴纳。)

    二、违法所得责令退赔,发还被害人付某。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一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