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辩护策略 > 文章正文
刑事辩护的法庭辩论方式与技巧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1-29

    何焕明律师,从事专职律师超过10年,在执业过程中多次经办案件为全国第一,并逐步形成专注代理刑事案件的辩护律师,对各种刑事案件的辩护有独到的见解。

    2005年,代理轰动全国的苏丹红食品安全案,为当事人赢得了最大限度的利益;

    2011年,代理岑某工伤行政诉讼案,先后打了8起官司即劳动仲裁2场、行政诉讼6起等起官司,历时3年,最终为没有参加社保(工伤保险)的岑某工伤(死亡)社保基金先行支付案,为全国社保基金先行支付赔偿第一案。

    2005年,代理陆某康制毒、贩卖毒品案辩护,致使被告人陆某二审改判,由死刑判决该为死刑,缓刑。

目前,专注于刑事案件的研究与辩护。咨询电话:13829719822

     法庭辩论阶段,辩护意见应针对控诉方的指控,从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无误、诉讼程序是否合法等不同方面进行分析论证,并提出关于案件定罪量刑的意见和理由。 (中国刑事辩护网提供)

  为被告人做无罪辩护,应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

  (一)控诉方指控的证据不足,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

  (二)控诉方或辩护方提供的证据,能证明属于下述情况,依据法律应当认定被告人无罪的:

  1、被告人行为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

  2、被告人行为系合法行为;

  3、被告人没有实施控诉方指控的犯罪行为;

  (三)其它依法认定被告人无罪的情况。(中国刑事辩护网提供)

  为被告人做有罪辩护,应着重从案件定性和对被告人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等方面进行。

(中国刑事辩护网提供)

  在庭审过程中发现审判程序违法,律师应当向法庭指出并要求予以纠正。

技巧:

1、有针对性,要针对指控的主要证据进行辩驳。

2、在法庭调查时埋下伏笔,到法庭辩护时引爆炸弹。

3、抓住公诉人的错误逻辑,适当引导,带他到阴沟里,并由此用他自己的理论导出无罪或罪轻的结论。

4、适当时机的“退一步讲”。

5、善于“察言观色”,要懂法官的表情,适当时加重解释,或一言带过。

6、不要制作完整的“辩护词”,但要有完整的辩护提纲,法庭辩论要随机应变,看辩护词“照本宣科”式辩论不足取。

7、抓住第二轮辩护,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有重点,不要纠缠细枝末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