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辩护策略 > 文章正文
如何为涉嫌毒品犯罪的被告人辩护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广州刑事律师 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11

如何为涉嫌毒品犯罪的被告人辩护  

一、有以下情形的考虑做无罪辩护。

  1.认真审查案卷,查是不是公安机关为了完成缉毒任务而故意制造毒品案件

  这类案件发生在年底或者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中。被告都是有前科,名声不好的人。

  2.审查是不是诬告陷害。

  多数毒品案件都是被其他贩卖毒品的人员揭发出来的。吸毒人员和有贩毒前科的人员都在公安机关的视线之下。公安机关经常找他们当眼线,让他们提供其他人的犯罪线索。这些人经不住公安机关的盘查追问,很可能向公安机关编造谎言,诬陷他人。

  3.审查是不是同案犯推脱责任。

  毒品犯罪的处罚在死刑和非死刑的边缘。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人员,为了求生,很可能将自己的犯罪行往其他人身上推。

  4.审查被告人是不是故意犯罪。

  毒品犯罪都要求必须是故意。有些运输毒品或者持有毒品的人,本人不知道是毒品。他们是被贩毒人员利用的工具。不知道是毒品而为别人运输、保管的不构成犯罪。

  二、有以下情况的考虑做免死辩护。

  1.涉毒数量达到了死刑标准的,要审查毒品的纯度。如果毒品纯度低的可以不判处死刑。

  2.涉毒数量达到死刑标准,又是纯度高的毒品,则要考察被告在毒品案件中所起的作用是不是主要,如果是从犯,就不会判处死刑。

  3.审查危害后果是不是严重,本人精神是不是有障碍,是不是有立功表现,等等,只要找出一方面的理由被法院接受,就可以判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三、有下列情况的考虑做从轻辩护。

  1.犯罪时是不是达到十八岁,不满十八岁犯罪的属于未成年犯罪,应当从轻处罚。

  2.审查起诉的罪名是否恰当。如起诉的是贩毒罪,经律师辩护为持有毒品罪,起诉的是教唆他人吸毒罪,律师辩护为容留他人吸毒罪,都可以减轻被告人的处罚。

  3.查明是否有立功表现的。如有立功表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毒品犯罪中常见的立功表现是揭发处其他案件经过查证属实,帮助公安机关抓捕其他贩毒人员。

  4.查明是否构成自首情节。犯罪后自首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一起犯罪的具体情况不同。律师都应当能够找出被告人无罪、罪轻、或者应当从轻、减轻处罚的事实和理由。这些意见要在律师阅卷后,甚至法庭辩论的过程中才能发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