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热点聚焦 > 文章正文
两条香烟虚开百万发票 贪图小利获刑又被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1-07
中国法院网讯 (王永民)  近日,安徽省凤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一位陌生人只是给了被告人两条香烟,被告人就委托熟人,为其虚开了一百多万元的增值税发票。而这位陌生人转手就将这些发票向税务部门抵扣了税款,造成国家税收的较大损失。贪图小利的被告人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被告人许某在在蚌埠一家水泥厂附近开饭店,经常有各地一些从事水泥业务的人员在其店内吃饭,一来二去也就认识了不少熟人。2011年年中的一天,一陌生男子到其店内,问其能否为自己开到增值税发票,承诺事成之后必有感谢。许某觉得只是小事一桩,开点发票对双方又没什么损害,自己还能得点好处,就爽快的答应了。

  由于自己没法开到发票,于是许某就委托经常在自己店内吃饭、在凤阳一家水泥厂工作的余某等人帮忙,余某也未详细询问许某发票的用途,就答应了下来,并向其索要开发票必要的一些手续。许某将陌生男子提供的资料给了余某。余某等人以陌生男子所在公司为名,开具增值税发票近二十份,货款、税额合计近一百五十万元。许某将该发票交给陌生男子后,对方给了自己两条香烟作为酬谢。

  2013年8月,凤阳县公安机关接上级机关的办案线索,有人从凤阳一家水泥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额较大,于2011年下半年向上海市税务部门抵扣了税款。经公安机关查实,确认即使许某委托的人员所开具的。案发后,被告人许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许某委托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额较大,且税款已被抵扣,其行为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鉴于其主动投案自首,故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许某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