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热点聚焦 > 文章正文
丈夫将妻子从三楼扔下 犯故意杀人罪获刑5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1-07
夫妻吵架在所难免,但苏州一名男子在与妻子吵架时,竟失去理智,抱起妻子从三楼扔了下去,造成妻子多处骨折。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案进行宣判,冲动的男子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张某与妻子小慧(化名)租住在一幢民居的三楼,平时,张某夫妻关系不睦,时常吵架动手。2014年3月8日中午,张某和小慧因为感情问题又发生了矛盾,小慧声称“不过了,要回老家”。张某打电话请父亲帮忙劝解,但小慧在电话中又与他的父亲发生了言语冲突。听见妻子言语对父亲不敬,张某十分气愤,掐住她的脖子把她推到了阳台边。三楼的阳台边沿是一排高度仅有80厘米的水泥栏杆,小慧被推坐在栏杆上,张某搂肩抱腿将她扔到了一楼水泥地上。住在隔壁的小舅子闻声赶紧冲到楼下,与张某和邻居一起把小慧送到医院,随后报了警。

  经过鉴定,小慧因外伤致腰椎、左肱骨、左尺骨等多处骨折,其损伤构成人体轻伤一级。检查机关以张某犯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而庭审中,张某辩称其主观上并没有杀人的故意。

  吴中法院审理认为,本案案发现场位于一民居三楼阳台,阳台距离地面的高度为7.7米,依生活常识,人在此高度摔下,极易发生死亡后果,被告人张某作为该民居三楼的住户,对该阳台的高度应该熟识,其在明知可能致被害人死亡的情况下将被害人从此高度摔下,主观上具有杀人故意,构成故意杀人罪。综合考虑张某犯罪未遂,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等情节,吴中法院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