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诈骗犯罪 > 文章正文
信用卡诈骗3万元,判刑9个月(缓刑一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6

于某某等信用卡诈骗案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

                                 刑事判决书

                                         (2013)浦刑初字第2669号

  公诉机关上海市某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于某某因本案于2013年4月8日被取保候审,同年10月17日被逮捕。现羁押于上海市某区看守所。

  被告人周某某因本案于2013年4月8日被取保候审,同年10月17日被逮捕。现羁押于上海市某区看守所。

  上海市某区人民检察院以沪浦检刑诉[2013]2117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犯信用卡诈骗罪,于2013年8月5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上海市某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代理检察员周某某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经审理查明,2011年12月,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共同至工商银行在上海市某区的营业网点,由被告人周某某以其本人身份向工商银行申领信用卡1张。后在明知无还款能力的情况下,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于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之间持卡多次透支消费、取现,于2012年8月10日最后一次还款人民币17,000元,后再未还款。经该行多次催收超过三个月,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拒不归还。截至案发时止,该信用卡共计拖欠银行本金人民币28,309.20元。

  2013年4月2日,被告人周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2013年4月8日,被告人周某某协助公安机关电话通知被告人于某某到案。被告人于某某接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本院审理期间,被告人于某某的家属帮助退缴上述银行本金人民币28,309.20元。

  上述事实,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且有工商银行的报案材料,信用卡申请资料,信用卡交易记录,催收记录,案发经过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持信用卡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被告人于某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周某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于某某系自首,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周某某有立功情节,并能如实供述罪行,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能认罪、悔罪,结合违法所得的退缴情况,分别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二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三款、第六十八条、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第五十三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于某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二万元(于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缴纳)。

  (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二、被告人周某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罚金人民币二万元(于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缴纳)。

  (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三、退缴的违法所得发还被害单位。

  被告人于某某、周某某回到社区后,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管理,接受教育,完成公益劳动,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公民。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审 判 长 丁晓青                  

                                                    人民陪审员 黄玉娟

                                                     代理审判员 李 峰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三日

                                                      书 记 员 王 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