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食品安全 > 文章正文
触犯食品安全刑罚将倾家荡产人头不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16
     中新网5月16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6日上午召开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总局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规划财务司负责人王小岩指出,目前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问题十分突出,要让那些为了谋财不惜害命的人倾家荡产、人头落地。

  王小岩指出,目前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问题十分突出。在西方发达国家,他们的食品安全工作很大程度上是在和致病微生物这些有害物质做斗争,我们在与这些有害物质做斗争的同时,还要用更大的精力和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

  王小岩称,近些年来发生的三聚氰胺、地沟油、瘦肉精等危害较大,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都是由不法分子故意犯罪造成的。所以可以说,当前我们国家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猖獗是影响食品安全的一个突出问题和主要症结。国家对此也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将严惩重处作为食品安全治理常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王小岩表示,这次“两高”关于食品安全犯罪的司法解释的出台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利器,可以说是严惩重处组合拳中的一记重拳。这一部司法解释22条内容,至少有三个突出的亮点。一是法网更加严密,二是惩处更加严厉,三是界定更加清晰。严厉到什么程度?依据这部司法解释和刑法相关条款,可以让那些为了谋财不惜害命的人倾家荡产、人头落地。当然,人头落地不是我们的目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饮食安全,也避免让更多的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这或许可以说成是以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