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热点聚焦 > 文章正文
广州刑事律师:怀孕休假不等于为所欲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26

广州刑事律师何焕明,为您提供广州最专业刑事辩护免费法律咨询,电话:13826191022】

  女职工在怀孕期间,享受特殊劳动保护。但一些女职工“心存侥幸”,认为只要在怀孕或哺乳阶段,单位就无法开除自己,利用病休假从事兼职或借机外出旅游,钻法律空子。“孕妇受保护不等于可以随心所欲,孕妇也应遵守《员工手册》规定,如果承担的工作不属于高劳动强度,而借请假之名从事其他活动,理应被视作旷工或违反纪律,企业可以通过仲裁或起诉的方式,终止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

 

    《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降低其工资、予以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任何单位不得因结婚、怀孕、产假、哺乳等情形,降低女职工的工资,辞退女职工,单方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但是,女职工要求终止劳动(聘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的除外”。
    这些法律的出台,极大地保护了女性的合法权益,约束了用人单位。然而在现实中,也有一些女性拿怀孕做挡箭牌,不好好工作,在用人单位找上门来时,拿出一张“妊娠化验单”提出各种要求,一些用人单位鉴于法律规定,有些无奈。那么,怀孕真是准妈妈们的“护身符”真的那么厉害,让准妈妈们完全放心,没有任何顾虑吗?用人单位果真“束手无策”么?其实不是的。

 

    女职工即使怀孕也需要努力工作,凭借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态度获得用人单位的认可,这样才能够获得工作,否则用人单位完全可以以“不合格”拒绝录用。此外,对于用人单位一定要建立完善的用工手续、考核内容,对于试用期职工的考核要尽可能详尽具有可考性,这样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对不合格的人说“NO”时可以理直气壮。

广州刑事律师何焕明,为您提供广州最专业刑事辩护免费法律咨询,电话:1382619102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