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热点聚焦 > 文章正文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借条与欠条的区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为您提供广州最专业刑事辩护免费法律咨询,电话:13826191022】

       生活中,少不了借钱或被借,一不小心被别人钻了借条的漏洞,可能造成难以追回的损失。怎么写借条才有法律效力?借条为什么比欠条法律证明力大?


一、借条与欠条的含义
1.借条:借条是一种借款合同的凭证,相当于简化的借款合同。
2.欠条:是当事人之前进行结算的一种凭证,能反映债权债务关系。

二、借条与欠条产生原因
1.借条:原因明确,双方当事人之前产生了借贷关系。
2.欠条:原因不明确,产生原因有多种,如合同之债、侵权之债等。

 

三、借条与欠条的法律证明力
1.借条:法律证明力大于欠条,如发生诉讼,借条持有人只需向法院说明借款发生的事实经过即可。
2.欠条:法律证明力小鱼借条,当事人持欠条向法院起诉时,除了向法院说明欠条形成的事实之外,如果欠款人提出抗辩,则持欠条一方还需继续向法院进一步举证说明欠条形成的事实。

 

四、借条与欠条的诉讼时效
1.借条:没有约定还款期限的借条,贷款人应当在借款事实成立的二十年内主张权利,否则将丧失胜诉权。
2.欠条:没有约定给付期限的欠条,债权人应当在欠条出具的次日起两年内向债务人主张权利。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为您提供广州最专业刑事辩护免费法律咨询,电话:1382619102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