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热点聚焦 > 文章正文
男子骑电动车与奥迪刮蹭 砸奥迪反获刑被判赔3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1-07
发生事情,千万别置气啊,你看陈某,骑着电瓶车与奥迪车发生刮蹭,本是奥迪车主全责,他却一怒砸了奥迪车。

  如今,陈某要为自己的鲁莽赔偿3万元,还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电瓶车主被撞,奥迪车负全责

  今年8月的一个下午,陈某骑着电瓶车出门了,行至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潘火街道附近时,被一辆黑色奥迪车撞倒在地。交警查看现场后,认定奥迪车主何某负全责。 

  对于这一认定,双方也没有异议。只不过陈某提出,因为被撞倒在地,感觉尾椎骨有些痛,“你陪我去医院检查下吧,没事你再走。”何某面露难色,“我公司有急事,你自己去医院吧,检查完再联系好了。”

  陈某生怕奥迪车主事后不认账,不肯让何某离开。何某只能把奥迪车停在路边,乘出租车回了公司,走前给陈某留下了手机号码。

  等不到奥迪车主,他怒砸奥迪车

  当时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

  陈某没有急着去医院,而是坐在原地等奥迪车主,一坐就是两个小时。

  期间,陈某也给何某打了电话,想催他快回现场,何某没有接听。陈某越等越气,拿起电瓶车上的U型锁,砸向了奥迪车。结果,车窗玻璃、反光镜、前后挡风玻璃都被砸碎了。

  泄完愤后,陈某继续等着奥迪车主。巡逻到附近的民警,看到了玻璃尽碎的奥迪车,上前询问。“我砸的,他撞了我。”陈某理直气壮。

  受害者成被告,赔偿3万元还被判刑

  那一头,何某仍在公司,直到民警通知才知道车被砸了。事后,被撞的陈某,去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倒是奥迪车被砸得不轻,为此,陈某赔偿了3万元。因涉嫌毁坏财物罪,公诉机关对陈某提起了公诉。原本是交通事故的受害者,现在却成了被告站上法庭。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故意毁损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考虑到陈某自愿认罪,且赔偿对方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确有悔罪表现,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