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交通刑事 > 文章正文
皋某危险驾驶案一审刑事判决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11
  • 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
  • 刑事判决书
  • (2014)青刑初字第635号
  •     公诉机关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皋某某。

        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沪青检诉刑诉[2014]732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皋某某犯危险驾驶罪,于2014年5月22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代理检察员柳杨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皋某某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5月11日1时许,被告人皋某某饮酒后驾驶1辆未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牌号为鲁HF的五菱牌小型汽车,沿上海市青浦区城中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老朱青路路口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对被告人皋某某案发时提取的血样进行检验,其每100毫升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75毫克。

        另查明,被告人皋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本案事实。

        上述事实,被告人皋某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且有其供述笔录,当事人血样提取登记表,抽血照片,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检验报告书,驾驶人和车辆信息,公安机关出具的案发和查获经过,公安业务档案卡片信息,被告人的户籍资料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告人皋某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皋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皋某某的犯罪罪名及认定其属如实供述罪行的公诉意见正确,本院予以确认。鉴于被告人皋某某醉酒程度严重,且驾驶的车辆未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故酌情予以从重处罚。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保障公共交通安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皋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4年5月11日起至2014年7月10日止;罚金应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向本院缴纳。)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一份。

            

    附:相关的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

        第六十七条……

        犯罪嫌疑人虽不具有前两款规定的自首情节,但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从轻处罚;因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别严重后果发生的,可以减轻处罚。

        第五十二条判处罚金,应当根据犯罪情节决定罚金数额。

        第五十三条罚金在判决指定的期限内一次或者分期缴纳。期满不缴纳的,强制缴纳。对于不能全部缴纳罚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时候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以执行的财产,应当随时追缴。如果由于遭遇不能抗拒的灾祸缴纳确实有困难的,可以酌情减少或者免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