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故意杀人 > 文章正文
妹妹与男友杀兄骗保 制造车祸获保险金12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08

为骗取保险赔偿,廖小林与男友任亚宏雇人杀害了自己的哥哥。此案由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该市中级法院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任亚宏和廖小林因犯保险诈骗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受雇的周兵和汪宣强则因故意杀人罪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和有期徒刑三年。

  廖小林是保险公司员工,她有个哥哥叫廖志伟。2006年3月,廖小林和任亚宏密谋为廖志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再通过伪造廖志伟因交通事故死亡的方式,骗取保险金。

  廖小林借口单位推销保险有任务,让哥哥凑数买保险,廖志伟同意了。不久,任亚宏带着廖志伟先后在5家保险公司购买了30份“人身意外伤害险”,合计保险金为62万元。同年5月,任亚宏、廖小林找到周兵,让他开车撞廖志伟,许诺以8万元作“酬谢”,周兵表示同意。5月15日晚,任亚宏、周兵实施了计划,但未成功。

  任亚宏等人决定先购买“摇头丸”给廖志伟吃,在他精神恍惚时再将其杀害。他们还找到汪宣强,让他把廖志伟推向汽车,并许诺以1万元作报酬。3天后,廖志伟受邀与廖小林等人一起吃晚饭,席间,他喝下了带有“摇头丸”的饮料。晚上11点多,精神恍惚的廖志伟被任亚宏、汪宣强带到选定路段。接着,任亚宏将廖志伟推向路中,周兵驾车将其撞伤。任亚宏、汪宣强逃离现场,周兵则留在现场,假意等待交警前来处理。廖志伟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骗得交警部门处理材料后,任亚宏和廖小林向投保的5家保险公司申请赔偿,成功从其中一家公司骗得1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任亚宏、廖小林以伪造交通肇事的方式骗取巨额保险金,其行为已构成保险诈骗罪、故意杀人罪;周兵、汪宣强受雇参与驾车撞死被保险人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汪宣强虽参与共同犯罪,但并未直接实施加害廖志伟的行为。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